(来源:商丘好人)

  好人团队简介

  商丘市义工联

商丘市义工联商丘市义工联

  商丘市义工联成立于2006年7月,由我市伤残军人李东亮带动我市热心市民发起筹备、注册而成。商丘市义工联不仅是我市成立最早的义工组织,也是我省首家注册的义工组织。其前身是李东亮和热心网友2005年5月在商丘论坛成立的“同在蓝天下”义工小组。目前,商丘市义工联已发展成为河南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义工团体。

  2005年5月份,当家乡商丘很多人还不了解什么是义工的时候,伤残军人李东亮为回报社会,组织热心网友在商丘论坛上开辟“同在蓝天下”专栏,成立了“同在蓝天下”义工小组,带动热心义工积极开展爱心和公益活动。2006年7月26日,李东亮又组织热心义工发起筹备、成立了我省首家注册的义工组织――商丘市义工联,从此商丘义工有了温暖的家。

  为了方便开展活动,商丘市义工联共成立了四个项目服务组:

  针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社区老年群体开展不同形式的帮扶和关爱活动的“关注夕阳”项目服务组;

  针对残疾人及重病患者开展心灵关怀及帮扶救助的“生命之光”项目服务组;

  针对环保、交通等领域开展公益活动、为建设美丽商丘做贡献的“爱我家园”项目服务组;

  对失学儿童及在校贫困学生提供帮扶和资助的“助你成才”项目服务组,并成立了商丘市义工联爱心艺术团。

  截止目前,商丘义工联已发展会员5000余人,并有国外义工申请加入, 先后成立了流动的“党员义工之家”、 “爱心企业家联盟”、“ 爱心艺术家联盟”、 “爱心专家联盟”、 “ 爱心红娘”、“爱心顺风车队”、“爱心修脚服务队”等服务项目和内容,累计开展大型环保活动100多次,资助贫困生2000多名,帮抚弱势个体3000多人,设立爱心帮扶站16个、成义工站38家,设立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68家、爱心顺风车近300辆,吸纳爱心企业家60多人,捐建爱心小学一所,累计捐款捐物500多万元,参与公益活动总人数20多万人(次)。目前,商丘义工联已发展成为商丘市最大好的好人群体,为古城商丘营造了一张闪亮的爱心名片和城市品牌。

  在我们身边义工联志愿者们的凡人义举有很多

  今天就让好好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些吧

  事件

  01

  “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启动 环卫工吃免费早餐

“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启动 环卫工吃免费早餐“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启动 环卫工吃免费早餐

  2016年10月20日上午9点,在商丘市珠江路与归德路交叉口西南角路南的爱心早餐店门前,商丘市义工联举行了“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启动仪式。“商丘好人爱心早餐”是在商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社科联、市民政局等单位的关心支持下,由商丘市义工联发起,本地首家以“商丘好人”命名的免费早餐关爱项目。“爱心早餐店通过每周一至周六为一线环卫工人等群体提供免费早餐的行为,对‘城市美容师’等群体表示关爱和尊重,用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

  事件

  02

  “我是你的眼”关爱百名盲残人士

“我是你的眼”关爱百名盲残人士“我是你的眼”关爱百名盲残人士

  2016年8月27日上午9点,商丘市义工联“我是你的眼”关爱盲残人士大型捐助活动在市体育馆西门广场启动。活动上为百名盲残人士捐赠价值近2万元的物品,让其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活动现场,市义工联爱心理发服务队和爱心修脚服务队的爱心理发师和爱心修脚师还为盲残朋友现场义务理发、修脚。修脚师耐心的用专业器具为盲残人士修理双脚,理发师认真的为每一位盲残人士修剪头发,手法专业,服务周到。同时在商丘市义工联的组织下,爱心企业向该市百余名盲残人士捐赠了盲杖、听戏机、毛巾、月饼等爱心物品。

  看点

  03

  义工联爱心理发服务队成立

义工联爱心理发服务队成立义工联爱心理发服务队成立

  2016年8月7日上午9点,商丘市义工联爱心理发服务队成立。

  首批“环卫工人爱心理发点”共有14家爱心理发店加入,环卫工人们可在每天13点至15点期间到授牌门店进行免费理发。

  看点

  04

  义工联爱心顺风车关爱民权县留守儿童

义工联爱心顺风车关爱民权县留守儿童义工联爱心顺风车关爱民权县留守儿童

  2016年10月28日,商丘市义工联爱心顺风车队前往民权县王庄寨镇乔集小学看望该校留守儿童。

  商丘市义工联发起人、现任会长李东亮说,商丘义工联 能走到今天,是广大热心义工无私坚守的结果,是爱心、热心、和责任心凝聚的结果,也是商丘义工联倡导并坚守“公益走在阳光下,传递爱心不打折”的公益理念,坚持正确的导向的结果,下一步商丘义工联要严格遵守“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宗旨,继续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偏航向,为实现商丘“人人义工,全城义工”的组织目标和公益梦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