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河南省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签署推进智能化改造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改造领域深度合作,为推进我省制造业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副省长张维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前,我省正以为智能化改造为抓手,全力推进制造业转型攻坚。航天科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该集团构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和专业化的智能化改造团队,在业内具有较强实力和技术优势。

  根据协议,省政府支持航天科工为我省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负责分区域、分行业组织项目合作对接活动。航天科工充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云制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优势,积极参与河南省企业的智能化改造工作。

  双方将共同推进智能化改造产学研用合作,积极整合高校、研究机构、重点企业等多方面资源,联合设立河南航天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共同推进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河南省的推广应用,引导完成智能化改造的企业业务嵌入云平台,为省内企业分享云平台线上线下资源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