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适逢天气转暖,春和日丽,假日期间,群众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为切实做好2017年五一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通过对历年来同期交通流量情况的梳理分析,结合当前交通现状,现将2017年五一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流量预判和分流绕行方案公布如下:

  一、交通流预判

  五一节前后特别是4月29日至5月1日,城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建议广大群众驾车出行避开城区人民路中段、健康路(人民医院十字口)、中山街交叉口以东路段、兰阳路中段与中山北街交叉口:尽量绕至黄河路、胜利路段、考城路等路段。辖区境内连霍高速、日南高速、310国道、220国道、106国道、313省道等主干道路交通流也将大幅增加。黄河游览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遇有阴雨天气,道路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

  二、因道路施工易堵路段、分流绕行方案

  进城或者前往山东曹县方向小型、客运车辆请绕行:顺兴路——人民路——黄河路——考城路——兰曹路 (S313)

  前往开封方向小型、客运车辆请绕行:兰曹路(S313)——考城路——黄河路——人民路——顺兴路

  进城或者前往山东曹县方向重型、货运车辆请绕行:S310保通路——文明路——朝阳路——中山西街——黄河路——考城路——兰曹路 (S313)

  前往开封方向重型、货运车辆请绕行:兰曹路(S313)——考城路——黄河路——中山西街——朝阳路——文明路——S310保通路 进城或者前往山东曹县方向小型、客运车辆请绕行:顺兴路——人民路——黄河路——考城路——兰曹路 (S313)

  前往开封方向小型、客运车辆请绕行:兰曹路(S313)——考城路——黄河路——人民路——顺兴路

  进城或者前往山东曹县方向重型、货运车辆请绕行:S310保通路——文明路——朝阳路——中山西街——黄河路——考城路——兰曹路 (S313)

  前往开封方向重型、货运车辆请绕行:兰曹路(S313)——考城路——黄河路——中山西街——朝阳路——文明路——S310保通路

  兰考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在途中,一定要根据指示牌上的指引路线来行驶,免得多走冤枉路。

  拥堵路段:

  1.106国道固阳街内路段:可绕行至日南高速兰考北高速口、日南高速固阳站高速口

  2。兰曹路双杨树路段:每逢农历二、七日有集会,尽量绕行其他路段

  请广大市民尽可能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和出行方式,避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三、行车安全提示

  1、谨防疲劳驾驶

  在自驾游中,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要在车里度过的,加之春季往往是一个容易让人犯困的季节。为防疲劳驾驶,出游前最好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出游时晚上不宜通宵娱乐。如在驾驶途中感到有倦意,一定要停车休息,确保行车安全。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多人轮流开车。打开车窗保持车内空气流通也可以提高驾驶员的注意力。此外,在驾驶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吃点口香糖,与同行的人聊聊天,避免因疲劳发困引发交通事故。

  2、出发前检查车辆

  出发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包括有无漏油漏水情况(看看车底地面有无油污水痕);测量胎压,看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适;检查机油状况(抽出机油尺,看看上面机油的颜色是否正常,机油高度是否合适);别忘了检查备胎是否完好等等,起步之后,先挂二挡低速行驶,踩刹车检查一下刹车是否正常工作,确认一切正常才可以转入正常行驶。

  3、尽量白天出门

  夜间行车安全系数始终要低于白天。不要为了省钱连夜赶路,如此一来,会影响到第二天游玩的心情和体力。在路上看风景,也是自驾游的乐趣之一,无需将时间全部花在景区里面。

  4、及时加油

  跑长途前要将车加满油,途中当油量少于一半时就该到途经的大油站加油了,不要等燃油灯亮了再找油站,这样会很被动的。

  5、儿童尽量坐后座

  长途驾驶时,儿童不要被单独安排坐在前座上。因为许多车在副驾驶位置都设置了安全气囊,气囊弹出时的冲击力极大,它虽可以保障成人安全,但却会给小朋友带来意外伤害。

  6、当心雷雨天气

  春天是多雨的季节,下雨的时候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驾驶员应控制好车速。在遇到积水路段时更要低速行驶,在雨中行驶时遇到行人一定要提前按喇叭并慢行避开。在雨天开车时,我们首先要注意的视线,良好的视线是确保安全行驶的保障;其次要注意的是车速,低速且匀速的行驶同样可以保证驾驶安全;另外,驾驶员务必要集中注意力,谨防突发事件。

  此外,如果遇到大风天,行车时应适当放慢车速,正确辨认风向,握稳方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注意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尽量减少超车,鸣喇叭时应适当延长时间。逆风行驶时,应注意风向突然改变或道路出现较大弯度时,风阻突然减少,会使车速猛然增大。大风天转弯,应打开前小灯,勤鸣喇叭,以引起行人和其他车辆的注意,缓慢行进,并随时做好制动停车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