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3日,2017郑州市“出彩郑少年”才艺选拔赛在郑州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出彩郑少年”才艺选拔大赛的序幕,该选拔赛主题为“激昂青春梦,出彩郑少年”。

图片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睿海中心、河南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彩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在启动仪式上,300余名青少年进行了声乐、器乐、舞蹈、武术、语言等表演,他们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其中,由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中原区淮河路小学组成百人团诵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展示了当代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而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的百人武术表演则虎虎生风、威武有力,令人赞不绝口。此后,拉丁舞、街舞、民族舞、戏曲、歌曲、器乐独奏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这些优秀的节目都是经过选拔和推荐而来,很多曾获得过省市,甚至全国的奖项。

图片

  据介绍,2017郑州市“出彩郑少年”才艺选拔赛主题为“激昂青春梦,出彩郑少年”。本次大赛海选初赛时间为4月底到6月下旬,复赛时间为6月下旬至7月下旬,半决赛时间为7月下旬至8月初,8月中旬进行总决赛和颁奖典礼。获奖选手除了获得奖杯、荣誉证书外,还将参与电视节目录制以及省市、全国大型赛事和活动,并有机会参与百集少年影视剧的角色拍摄,以及在国内外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学习。

图片

  “出彩郑少年”才艺选拔赛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进一步展示了郑州市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