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茶香倾城意正浓。4月28日上午,2017信阳茶文化旅游及旅游产品展会在信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由河南省旅游局、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旅游局、信阳市文化旅游规划发展中心、信阳百花会展中心承办,展会以“让信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主题,旨在打响“山水信阳 休闲茶都”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信阳、关注信阳、推介信阳,进一步推进信阳与国内外旅游交流与合作。

  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应邀出席开幕式,我市领导乔新江、尚朝阳、张国晖、王新会、谢天学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辖市旅游局、旅游企业以及全市各县区的旅游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现场参与报道。寇武江、尚朝阳分别致辞,谢天学主持了开幕式。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信阳旅游宣传片。

  寇武江在致辞中说,信阳山水秀美多姿,文化积淀独特,红色历史厚重,是一块人们向往的生态高地、休闲佳地、养生福地、革命圣地、旅游热地。信阳市委、市政府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积极培育,成功打造了鸡公山、南湾湖、黄柏山、鄂豫皖苏区首府等知名景区和平桥郝堂、新县西河等全国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为全省旅游业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的信阳茶文化节与旅游联姻,举办茶文化旅游及旅游产品展览会,是旅游与茶文化的完美融合,不仅为区域旅游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窗口,也为茶文化的学习推广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对促进信阳旅游业转型升级和茶文化的广泛传播都有着重要意义。

  尚朝阳在致辞中说,茶是信阳的根、信阳的魂,信阳因茶而美,因茶而容天下。小茶叶,大旅游。近年来,信阳以茶为媒,围绕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茶文化休闲旅游城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推进旅游业与茶产业融合发展,并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成为独特的旅游热土。信阳举办茶文化旅游及旅游产品展览会,以旅为媒,以茶会友,为城市间旅游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开启感知信阳、触摸信阳的窗口。

  在热烈的掌声中,乔新江宣布了“2017信阳茶文化旅游及旅游产品展会”开幕。

  此次展览会面积4200平方米,设特装展位20个,标准展位42个,主推信阳生态旅游产品、茶文化旅游产品、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乡村旅游产品、房车露营地、信阳菜等新业态产品以及旅游商品、旅游纪念品、旅游土特产、旅游休闲用品、户外装备等四大展区,着重突出展品的地域性、创新性,充分展示信阳各地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业态,实现了与旅游消费市场的无缝对接,让游客感受空间“穿越”。同时,全省各地特色旅游产品、旅游商品也在本次展会亮相,为展览会增色添彩。

  开幕式前,精美活泼的旅游展厅和精彩动感的节目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嘉宾和市民驻足欣赏,纷纷举指称赞,全市刮起最炫旅游风。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2017信阳茶文化旅游及旅游产品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