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吐绿,绿映生态信阳;毛尖飘香,香迎八方宾朋。4月28日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在百花之声大剧院隆重开幕。

  本届茶文化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根本,以兴茶富民为宗旨,以传承和弘扬茶文化为出发点,以促进一二三产业和茶产业、文化业、旅游业融合发展为切入点,通过开展系列茶事活动,集中展示茶魅力,大力弘扬茶文化,着力打造茶品牌,加快繁荣茶经济,努力把信阳茶文化节办成“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浙江省政协原主席李金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铁;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原市长孙忠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中华全国总社监事会办公室主任阿地力·吾布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原党委书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书画摄影协会会长万顺府;河南省人民政府巡视员胡向阳;河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河南省农业厅巡视员张惠民;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魏殿生;湖北省陆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华师大原副书记吴晋生;河南省林业厅原巡视员、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守印;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姚静波;《求是》杂志内参部主任孙广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尹祎;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鲁成银;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导江昌俊等出席开幕式。

  市领导乔新江、尚朝阳、刘国栋、张国晖、冯鸣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主持。

  市委书记乔新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莅临本届茶文化节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茶是中原特产,茶是信阳名片,茶是大别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茶文化节是信阳人民的一件喜事,也是全国茶界的一件大事。多年来,我们一直秉承共享共赢的理念,广泛邀请茶协会、茶专家、茶企业参展、参会,努力展示出一个经济发展、 社会和谐、人文醇厚、诚信开放的魅力信阳,致力于把茶文化节打造成为全行业沟通合作的平台,持续放大信阳茶文化节的功能和效益。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信阳的发展。诚挚邀请全国茶人、有识之士和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真诚合作,共谋发展,共享茶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军政和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共同为《茶经》个性化邮票揭幕。

  最后,王铁宣布第25届茶文化节开幕。李金明、史济春、孙忠焕、亢崇仁、陈义初、魏殿生共同启动本届茶文化节。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全国主要产茶地市政府代表;开封市、驻马店市、南阳市、濮阳市政府代表;全国18个省市茶行业组织负责人;全国各地河南商会的领导和企业家;国内外茶商、参展商,茶专家,新闻媒体代表;本市茶企、茶商、茶农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环卫工人和贫困户代表等。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共同欣赏了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