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随着2017郑州航展圆满落幕,参与飞行表演的40余架飞机中的11架将搭乘中欧班列离郑。

  据悉,参与此次航展的国外特技飞行表演队40余架飞机分别通过海运、空运与中欧班列(郑州)来郑。其中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运输的法国卡普什飞行队的两架飞机只用了17天左右就到了郑州,比通过海运在途时间缩短近一个月。

  昨日,正在给飞机装箱的法国卡普什飞行队创始人亚当·肖告诉记者,安全和快捷是卡普什飞行队来回都选择郑欧班列的原因,自己今后到中国表演都会考虑通过班列输运飞机。

  据郑州航展执委会飞行表演部负责人介绍,在途时间短、时间有保障是中欧班列与海运相比最明显的优势,来时由于时间相对充裕,不少表演队选择了海运。但由于本月底是欧洲飞行表演季,不少飞行队都要赶去参加表演,他们就选择了便捷的中欧班列(郑州)。其中:意大利开拓者飞行队的4架飞机、英国环球之星飞行队的两架飞机、法国卡普什飞行队的两架飞机将于5月6日启运,立陶宛总统飞行队3架飞机将于5月9日启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