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4月1日以来,兰考县公安局在全县持续开展了大巡防大清查大整治100天攻坚战以及“零发案周”创建行动,为使行动取得实效,县局专门成立巡查组,每天24小时对各个街面布置的卡点及街面巡逻警力进行全方位督导,确保发挥防控打击作用,维护兰考县社会经济大局稳定。

  5月4日晚十点左右,在县城振兴路与健康路交叉口一处卡点,全副武装的执勤民警正在认真盘查过往车辆,城关镇派出所教导员王金东带队的巡查组成员对大家的工作状态表示满意,并嘱咐大家,在执勤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确保执勤工作有序开展。巡查组随后又对县城多个主要路口卡点以及个别小区、宾馆进行巡查,询问执勤队员,有无发现可疑人员及异常情况,不断叮嘱执勤人员要提高警惕,认真执勤。

  据了解,兰考县公安局在行动中,从巡警大队、交警大队以及各派出所共抽调警力100余人,在全县布置卡点14个;同时安排巡防人员以步巡及车巡的形式对各小区进行巡逻、排查,宣传防火、防抢、防盗、防骗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通过多种手段,进一步提高见警率,严防各类案件、重特大事件发生,确保少发案、不发案,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