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6项职业(工种)纳入年度技师培训补贴范围,最高可补贴4000元

  来源:郑报融媒记者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36项职业(工种)纳入全市技师培训补贴范围。

  据介绍,结合我市的实际需要,2017年我市确定了36个享受技师培训补贴的职业(工种)。其中,不仅有车工、焊工、电工、铸造工、汽车维修工等制造业所需的技能工种,还有美容师、美发师、茶艺师、烹调师、智能楼宇管理员等服务型职业(工种)。技师培训补贴目录随我市产业发展做相应调整。

  按照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不同类型,我市将给予不同的一次补贴标准。具体来说,通过培训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工(一类培训项目),补贴3000元;通过培训取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技师(二类培训项目),补贴4000元。非本市户籍个人申请技师培训补贴的,应在本市企业工作3年以上,且按规定参加有关培训、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并提供劳动合同或缴纳养老保险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