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在首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我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37.52万件,全省拥有驰名商标231件,地理标志商标59件,河南省著名商标3169件,我省推进商标品牌战略步履稳健。

  近年来,全省各级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形成了“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政府助推、行业促进、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格局,商标品牌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力显著提升。一大批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依托品牌大力创新,提升了竞争力,成为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行业龙头,同时,一批品牌走出国门,享誉海内外,成为代表河南形象的“名片”。

  统计显示,2016年我省商标注册申请量首次突破10万件大关,达到12.99万件,居全国第八位,全省商标品牌意识明显增强。

  为充分发挥商标品牌的带动作用,省工商局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省商标品牌发展目标:力争全省有效商标注册量和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分别增5%以上,商标注册总量达到40万件,驰名商标数量达到240件,地理标志商标数量达到65件。

  商标监管维权方面,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在抓好日常监管的同时,适时组织开展商标打假维权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记者 王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