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早上,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预防和处理大队法医民警张怡贤一大早就来到班上开始工作,8点40分左右,正在打印验尸报告的他突然眼前一黑,头一昏,胸闷的厉害,正好抽屉里有几个月前买的硝酸甘油,他强忍着难受,艰难的抠出一粒服了下去,但不见见好转,就又吃了一粒,症状还是不见减轻,于是就马上大声呼叫,隔壁正在工作的同事史志红和随后赶来的同事们跑到张怡贤跟前时,只见他脸色苍白靠在办公椅上呼吸急促,说不出话,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张怡贤送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抢救,张怡贤病情得到缓解。目前在医院进一步接受治疗。

  支队领导得知情况后,侯树岭支队长、于峰政委、李景国、崔建福副支队长带领相关人员立即赶赴医院探望了张怡贤,并称赞怡贤同志在工作中是位“老黄牛”,兢兢业业,负重前行,既是岗位能手又是位多面手,更是位不可或缺的专业高手,祝愿他早日康复!

  张怡贤1985年7月参加工作,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法医工作,现为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预防和处理大队科技中队中队长,血液检验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人。主要负责的法医、血液酒精检测、事故处理信息系统管理及现场数码照片的保存等工作任务。参加工作近30年来,他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夜以继日,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以科学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出科学、客观、准确的检验鉴定结论,为案件的顺利办理提供了有力的证据保证。

  由于他工作刻苦钻研,多次在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2007年在《中国法医学杂志》案例分析1篇;2009年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第3届全国公安系统法医学论坛《法医学理论创新与实践》一书中发表论文2篇;2012年他还担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法医活体损伤鉴定四肢影像学》一书撰稿人之一。多次被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7年荣获平顶山市公安系统优秀党员称号;2011年荣获平顶山市公安系统先进工作者。2016年在平顶山市公安局组织的首届创意创新奖活动中他设计开发的《交通事故现场勘验数码照片转存软件》荣获三等奖。(通讯员:杨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