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至17日,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海北州、海西州、黄南州旅游局,省内旅行社、景区共20余人赴河南郑州(10日)、洛阳(12日)、驻马店(15日)、信阳(16日)开展2017年大美青海走遍中国暨百景走百城旅游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青海旅游推介团介绍了青海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产品,重点介绍了自驾车产品路线。各市州旅游局、景区、旅行社代表分别推介了旅游资源及路线产品。

  据介绍,“百景走百城”活动是青海省旅发委“十三五”期间宣传推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期间将赴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个城市开展大美青海旅游品牌推广,今年将完成8个省市30个城市宣传推广工作,让“大美青海”品牌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青海具有生态之美、江河之美、民诉之美、艺术之美,青海的美是中国美的代表,大美青海是美丽中国的缩影。“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这种美又体现在青海高原自然景观的磅礴之美、雄浑之美、神奇之美上。这里是中国母亲河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冰川晶莹、江河纵横、湖泊棋布,是中国最重要的水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哺育了中国半数以上的人口,支撑了江河流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孕育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

  青海独特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淳朴的民俗民风以及夏季凉爽的气候使青海逐步成为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和高原避暑旅游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