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母亲节,但是有一些母亲却不敢面对、甚至害怕过这个节日,因为她们已经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孩子。5月10日,为了让失独母亲过一个不孤独的母亲节,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师、志愿者联合航海社区一同为社区失独家庭举办一个温馨快乐的母亲节活动。

  活动中,社工师与志愿者努力为阿姨们营造温馨、欢快的节日氛围。活动过程中,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鼓励大家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及对朋友的节日祝福;通过《姊妹情深》环节,鼓励这些母亲们互相交流认识,互送节日祝福。

  馨家苑的社工师们也在为这些母亲准备了精美的康乃馨和手工卡片。

  其中,64岁的失独母亲刘大妈激动地说道,自从儿子七年前因为白血病救治无效去世之后,夫妻二人整日以泪洗面,由于悲伤成疾,老两口更多是在医院度过。自从儿子走后,也不敢出门,更不要说与邻居聊天聚会,因为听不得别人谈论。

  关于孩子的话题,也总怕别人瞧不起自己老来无子。这几年之前,每年的母亲节,刘大妈都是躲在家里睡觉,因为一出门到处都在搞母亲节活动,看到这些刘大妈就会想她家孩儿。

  今年,这些失独母亲聚在了一起,大家谈笑风声,好不热闹。大家在一起互吐心事,忘却烦恼,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馨家苑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