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兰考县公安局视频大队通过视频研判,数据分析,成功锁定一名命案逃犯,并及时出警将其抓获。

  2002年,家住山东东明的王某(女,1957.2)因宅基地问题与同村李某发生矛盾,双方争吵后王某心中不忿,于当晚闯进李某家,在打斗中致李某死亡,王某随即逃窜,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王某伤人致死一逃就是15年,期间公安机关一直在对其进行抓捕,但一直未能抓获。2017年3月29日,兰考县公安局视频大队民警在值班时,突然发现可疑情况,一监控视频中出现的女子疑似王某,值班民警立即通知巡逻民警上前对其盘问。面对民警,该女子精神恍惚,言语不清,一会说自己姓李,家住民权,一会又说自己娘家姓王,家在东明,民警随即将其带至所里做进一步讯问。

  经讯问,王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身份,承认自己是命案凶手。原来王某杀人后,潜逃至我县小宋乡,认识了当地一名男子,该男子妻子早前去世,王某便冒用了该男子妻子的身份和名字,不久后,王某又逃窜至民权县,并自称李某。王某说自己在潜逃过程中,成天担惊受怕,心神不宁,出现了许多精神症状,由于没有心灵寄托,便四处求神拜佛,这次外出就是为了参加此类活动,不料被民警认出抓获。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移交给案发当地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