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上午9点,郑州市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40名志愿者们,陪着30多位盲人朋友搭乘由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的绿色直通车,来到了郑州树木园。今天志愿者和盲人朋友将一起迎接5月21日的助残日,共享快乐时光。

  长期以来视障朋友由于出行不便,导致他们参与公众文化娱乐活动的机会少之又少,而他们又非常渴望能够走出家门,接触社会,了解外面的世界,与外界进行交流。

  为了丰富盲人朋友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为给盲人朋友提供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机会,最重要的是能够让社会更多的去了解他们,和勤在助残日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趁阳光明媚,特组织视障朋友在户外进行系列互动游戏。视障朋友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迎接这个助残日。

  上午9点半,随着呼啦圈、拔河绳子、跳绳等活动物料的登场,正式拉开了盲人朋友和志愿者们组成的趣味大pk活动。一分钟跳绳,扳手腕,这些都是盲人朋友的强项,拭目以待。

  和勤公益高成信介绍到:由于大多数视障朋友长期从事推拿行业,他们用双手帮助痛苦的患者减轻痛苦,就这样常年累月他们的身体慢慢的也在受损,他们也非常渴望能到户外活动,进行健身,进行锻炼,为了实现他们的愿望,和勤每年都会组织趣味运动会,也经常带领盲人朋友参与社会活动,例如郑开马拉松,郑港徒步大会,每次的参与都能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他们的精神也在感染着和他们一起运动的每一个人。

  随着志愿者们的加入,团队合作的集体活动把整个上午的活动带入了高潮,南水北调,志愿者和盲人朋友一起同心协力在规定的时间内来完成运水的有趣活动,绿城队和紫荆队的两组队员都在全身心投入,生怕自己小组落后。呼啦圈接力,他们用身体的协调能力传送着呼啦圈。虽然他们看不到,虽然他们做的有点吃力,但是他们通过这些互动游戏收获的喜悦是我们很难体会到的。盲人朋友失去了光明,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都会有很多不便,只要我们稍微给他们提供点帮助,他们就能释放巨大的力量。

  最后他们在拔河比赛中结束了上午的运动活动。虽然每个人都大汗淋漓,每个人都很疲倦但脸上的笑容一直很灿烂。

  中午盲人朋友和志愿者们分享自己携带的实物,他们聊生活,聊工作,谈天说地,其乐融融地在树荫下进行野餐。

  每个盲人朋友都身怀绝技,他们喜欢唱歌,他们喜欢表演,他们和志愿者们一起欢唱,他们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散步,就这样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他们用他们对生活的热情来迎接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最后向郑州公交四公司、郑州地铁、中医学院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是你们的付出在改变着盲人朋友的生活,是你们的用心让他们体会到了这生活中不同的乐趣。

  (图片来源:刘均均、环环相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