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是母亲节,当日上午,在郑州市农科路与政七街附近向西的靓蒸鲜海鲜酒店门口,一场母亲节感恩献爱心活动正在举行,一辆大卡车停在一家店面门前,车上堆满包菜,几百名环卫工人排着长队领取“母亲节礼物”。

  开封市通许县冯庄乡菜农张卫东今年46岁,一个儿子上大学,一个上高中。他家里有4亩菜地,到了丰收季,却犯了愁,因为家里的包菜滞销卖不出去。得知开封蔬菜滞销的消息后,郑州市企业开始了一场自发援助行动。5月14日是母亲节,郑州市靓蒸鲜海鲜酒店从菜农张卫东手里买过来了近一万斤包菜,给环卫工人和市民免费发放。

  在发放爱心包菜现场,环卫工人王大姐手提装满了包菜的塑料袋,从队伍中走了出来,满脸笑容,“很高兴,一人发4个包菜,可以回家中午和家人包饺子了。无论东西多少都是心意,头一次母亲节领到爱心礼物,我心里很感动。”

  当日,爱心企业给农业路花园路口杨华民交通岗的交通协管员送去1000斤爱心包菜,同时也为郑州绿城社工服务站送去近1000斤包菜,发给部分社区居民。免费发放蔬菜的活动截至上午10时30结束,万斤包菜全部送空。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靓蒸鲜海鲜酒店总经理张红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爱心菜农卖掉滞销蔬菜。“我们从新闻报道看见开封通许菜农包菜滞销,就派人前往购买了近一万斤包菜。每天,在喧闹的车流和人流中,我们都会看到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忙碌的身影,正是他们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城市的洁净、有序和优美,也换来了市民们天天好心情。在母亲节这个有意义的节日里,我们爱心回馈给环卫工人和交通协管员,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