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阳事业单位招考疑泄题 一培训机构押中七成

  5月14日,洛阳事业单位联考举行。就在考试结束后当晚,有网友发微博称,考题可能遭泄露,“一共75道题,有培训机构就押中了百分之七十”,怀疑对象为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呼吁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弯继伟

  [举报]洛阳事业单位联考试题“泄露”

  5月14日晚,微博网友“洛阳事儿”发文称:“据网友反映,今天洛阳事业单位联考,一共75道题,有培训机构押中了百分之七十,而且是密集型的押中…题的顺序、序号、答案位置全部一样……严重怀疑泄题!” 博主还在博文下面贴出了相关图片证据。

  当晚,这条微博发出后,此事受到广泛关注,不少参加了此次考试的网友竞相留言评论。

  糖醋乔巴酱:辛苦备战好久,连着十几天没睡过整觉,结果就陪考了,醉了。

  烟波江上使人寒:为了这个考试专门辞了工作,天天跑去图书馆看书,准备了两个月,结果……

  请叫我分子君:希望有关部门关注调查此事,这涉及两万三千考生的切身利益。

  5月15日上午,记者试图通过“洛阳事儿”联系问题反映人,从而进一步核实情况,但未能如愿。

  [怀疑]一培训机构押题卷和考卷“神相似”

  在翻看评论时,记者注意到,网友在对此事表示愤慨、不满,呼吁相关部门介入调查的同时,还将怀疑对象指向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洛阳华图教育”。

  ZngXiya:证据:有一个多选题关于“非公有制经济”,选项b写错了一个字,“国民”写成了“国有”,这个选项还必须选,其他有两个一定错的。华图的题印错了,神奇的是,考试题也印错了。

  此时嘉年华:这真题跟华图押题卷连着几题顺序都一样,改都懒得改一下,对的泄密。

  依据网友的这些评论,记者在微博中,搜索到了一个名为“洛阳华图教育”,认证主体为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的微博账号。该账号最新的一条微博,是关于2017年洛阳事业单位联考冲刺押题班招生的相关信息。

  [回应]

  培训机构:押中题是因学员勤奋加运气好

  15日下午,依据“洛阳华图教育”微博账号上标注的地址信息,记者来到位于洛阳市西工区一商务楼上的华图教育洛阳分校了解情况,该分校负责人秦先生接受了采访。

  “根据学员的反馈,这次确实押中不少。不过,我们大概统计了一下,并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多。”秦先生说,押中的这些题目主要集中在“刷题班”的复习资料中,而这份资料是由往年其他地市考题汇编成的。

  对于大面积押中试题,秦先生解释是因为此次考试的内容为固定基础知识,出题方式和答案“不灵活”,加上考前学员们很勤奋,做了大量试题,所以,类似的题目一出现,就会觉得押中了,“再有就是运气好,刚好遇到做过的题”。

  秦先生表示,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他们会一直关注,也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相关部门:已接到举报,正在调查中

  5月15日,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博进行了说明:5月14日,洛阳市直和县区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工作结束后,有考生来电举报反映“某培训机构押中部分考题”。针对该问题,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与负责本次考试命题的第三方机构联系,要求其迅速核查,并做出说明。二是对接触过考卷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三是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由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对外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