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夫妇收到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淅淅沥沥的夏雨挡不住爱的脚步。5月15日上午,河南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走进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看望“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张建国一家,并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同时,爱心企业华电水务控股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还向中峪村捐赠了一万元扶贫资金。

  华电水务向中峪村捐赠1万元扶贫资金

  中峪村位于宜阳县城西北26公里处,地形以山地和丘陵为主,经济作物种植较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是国家级重点扶贫点。全村共有284户1084人,未脱贫贫困户33户、125人。

  据驻中峪村第一书记赵连甫介绍,张建国的妻子左手残疾,不能干重体力活,孩子还在上学,全家靠张建国就近打零工补贴家用。“这两年俺家变化可真大!村里光伏项目的分红每年都有3000多,我还准备入股养牛合作社,争取早日脱贫。”张建国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中峪村向省人大送上锦旗

  2016年上半年,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启动了“省直机关百千万工程助力脱贫计划”。在河南省人大机关党委的号召下,河南省人大机关30多个党支部结对帮扶了33个贫困户。机关党支部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与定点帮扶村的贫困户开展了结对帮扶。河南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负责人陈波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张建国家急需解决的困难,助力张建国家早日脱贫。

  中峪村路通灯明

  中国华电集团作为特大型中央企业,连续两年被评为“十大责任国企”。同行的华电水务控股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市场部总监陈欣表示,华电水务河南分公司一直以来自觉、自愿承担社会责任,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为中峪村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建设中的光伏项目

  为让中峪村贫困户尽快脱贫,驻村第一书记赵连甫和村两委协调洛阳绿航光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中峪村投资建设了500KW的光伏发电项目,以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此外,在相关部门的帮扶下,村里已经建立的生态养殖场,也将助力当地群众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