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渑池县委宣传部

  近日,渑池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县委书记杨跃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谢喜来、张行军、郭艳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杨跃民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杨跃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原因,将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贯穿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兼顾,紧盯目标任务,建立起压力全员覆盖、任务全员分解、责任全员落实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将精准滴灌和靶向治疗有机结合,完善保障制度,加强作风建设,铁腕治贫,合力攻坚,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为做好整改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深入查摆、抓好整改,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三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行军在主持中,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波宣读了《渑池县异地扶贫搬迁有关问题整改方案》,副县长石线伟宣读了《渑池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专职副书记和102个帮扶单位负责人,以及41个省市级贫困村包村责任小组组长、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12个非贫困村支部书记,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渑池县委宣传部张文、段涛、张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