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三门峡市旅游局组织召开第23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旅游组工作会议,就节会旅游活动筹备情况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林业园林局、市事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局等市直单位,以及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旅游局负责人就前期筹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市旅游局局长毋慧芳强调,三门峡国际黄河文化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已经成功举办22届,作为黄河旅游经济带和河南省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在树立形象、发展旅游、繁荣经济、服务社会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加快推进三门峡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的有效途径。本届节会要围绕“创新发展、简约隆重、求实求效、安全圆满”的办节宗旨,抢抓时间,全力以赴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活动的组织上进一步强化本届旅游节创意新颖、强化合作、亮点突出的特点。二是要明确要求,确保实效,各工作小组团结协作,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力争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关键环节要抓实抓细,接待服务要热情周到,活动组织要紧凑有序,把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第23届黄河文化旅游节旅游组主题活动在提升品牌、扩大影响的基础上,力争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为进一步推动黄河旅游区合作,策划了“中华源”沿黄九省国际精品旅游线路采购大会暨“河南丝路探源”启动仪式,集中展示推介河南省及沿黄旅游城市精品旅游线路,届时将邀请欧洲、北美、东南亚等主要客源国的旅游批发商和国内百强旅行社代表进行业务对接洽谈,着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形象。为进一步做足黄河水上运动项目这篇文章,组织策划第二届黄河水上嘉年华表演暨水秀音乐节,邀请专业团队利用文博城喷泉、激光,结合水上真人飞龙与摩托艇特技表演,呈现水上空中“机械芭蕾”。此外,第四届“中流砥柱”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第八届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第十一届全国双胞胎漂流大赛、第四届函谷论道穿越千年函谷关活动、第二届渑池“魅力仰韶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都将在今年旅游节为广大市民精彩奉上。目前,各工作组正在进一步细化各项旅游专项活动方案,并采取定期督查、倒排工期等措施,确保各项旅游活动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