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上午,对于郑州市惠济区东风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操场上队旗飘扬,“牵手红领巾 共圆中国梦”——东风路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隆重举行。

  仪式中,歌声嘹亮,队旗高高飘扬、红领巾格外鲜艳。上午八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一年级的新队员和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手拉手在操场上列队集合。

  在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中,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每个中队。出旗仪式后,在音乐老师薛彦有力地指挥下,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紧接着由大队辅导员王保丽老师宣布新队员名单。在活动中,学校还请来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保障中心通信站的孙站长为新老队员们讲述了红领巾的故事。听了孙站长的讲述,队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骄傲,要爱护红领巾。随着《跨世纪的英姿》的音乐声,五年级的老队员为378名新队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

  当校长陈涛为六名新辅导员授中队旗,大队辅导员给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后,学校从此又多了六个中队。在大队长以及新老队员代表发言后,副校长王中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最后,全体队员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老师的带领下,高高地举起右拳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整个入队仪式庄严而隆重,不仅让东风路小学的队员们学习了少先队的知识,也使队员们再次受到深刻的教育。队员们自豪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一定身怀理想,扬帆起航,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