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现场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演出现场

  5月23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走进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报告厅举行。新联学院副校长陈江风、艺术学院院长郭锄非等与师生共同观看了表演。

  陈江风代表全校师生对所有艺术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支持新联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观摩高雅艺术,是对自我内心深层的审视,也是对人格、心灵的净化和提升。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组织了大量活动,将众多形式的高雅艺术作品送进高等学校。新联学院作为河南享负盛名的民办教育名校,既承载了河南浓厚的人文气质,又致力于国内、国际文化交流。这次河南交响乐团与我校学子的亲密交流,必将成为提升校园文化品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乐团先后演奏了《小夜曲》《蓝色多瑙河》《我的太阳》等经典曲目。艺术家们在演奏间隙,还向同学们普及了乐理知识,并邀请艺术学院师生同台表演,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河南交响乐团隶属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始建于1967年,四十多年来,涌现出刘耀庭、吴歌、岳辉等多位指挥家和大批的演奏家,曾成功地演奏过数十部中外歌剧、舞剧、戏剧等作品,排演了大量的交响音乐会,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被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誉为“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乐团。

  此次河南交响乐团来新联学院演出,为我校校园文化品味的提升和学子的全面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帮助,让莘莘学子不用踏出校门即可领略高雅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吸纳人类文明发展中的优秀成果,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文化根基、儒雅的艺术功底、创新的艺术构想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