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双龙粮食商行开业河南双龙粮食商行开业

  5月31日上午,在河南民权县,一家服务“三农”,以粮食存储为主体的新型企业—河南双龙粮食商行正式开业。农民从此有了自己的“粮食银行”。

  县长级干部锦传星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双龙粮食商行的成立是我县食品产业发展中的探索和良好发展模式 。河南双龙粮食商行,是民权第一家以网点带面、信息指导为平台,通过优惠价格吸引、产品质量保证和连锁经营,引导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企业的发展共同提高农业生产应对风险能力的企业。同时,该企业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对贫困群众格外关心照顾,在收储粮、送农资、送种子等方面给予特困人员上门服务,并在企业员工招聘上优先考虑群众,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了巨大力量。

县长级干部锦传星致辞县长级干部锦传星致辞

  “成立双龙粮食商行,利用双龙粉业的发展优势,以粮食商行为平台,引导、带领更多的农民朋友共同脱贫致富,解决农民朋友“卖粮难”和“存粮难”的困难,让农民朋友轻轻松松种小麦,安安全全挣大钱。”河南双龙粮食商行董事长王萍讲道。

河南双龙粮食商行董事长王萍河南双龙粮食商行董事长王萍

  据了解,河南双龙粮食商行于2016年成立,属商丘双龙粉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商行是结合当前民权农村经济的发展形势应运而生,旨在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其母公司双龙粉业成立十几年来,坚持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在企业逐步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了民权数万户农民走向了脱贫致富之路。但目前民权贫困农户还有相当大的比例,农村经济的发展比较滞后。特别是缺乏劳动力的农户,在生产、生活、脱贫方面仍有诸多困难。而双龙粮食商行的运作模式,就是更加贴近农民、了解农民,帮助农民,达到利国利民的目标。

河南双龙粮食商行开业河南双龙粮食商行开业

  据悉,双龙粮食商行主要通过信息联网、网点辐射、以点带面、通存通兑等多种途径,吸纳广大农户为商行会员,以合约的方式鼓励农民入股共赢。一、农民在商行存入小麦后,就成为商行的股东。商行根据农民存粮时间长短,付给农民存粮利息,确保农民存粮保本增值,无任何风险。二、商行通过团购方式,给合同农户提供优质、低价的农业生产资料(优良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三、与国家、省级农业科研机构联袂合作,聘请专家免费给农民培训指导农业种植高产技术,服务到田间地头。四、对特困农户,免费提供小麦收割和运输。五、会员农民凭存粮卡,可在商行联营超市,兑换双龙生产的低价优质面粉、挂面、馒头等食品,也可兑换家庭日常生活必需品。

  王萍还承诺,双龙粮食商行就是农民自己的银行,凡是农民需要的,我们努力去做好;凡是农民希望的,我们努力去创造。将更多带动农民共同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