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日均发送9万人左右,不同层次旅客在候车厅候车、站台乘降每天都会出现一些不文明、不安全行为,给省会文明窗口带来不和谐画面,给铁路旅客运输造成安全隐患,为此,火车站联合市青少年宫凯智思德幼儿园,让小朋友穿上铁路制服,与铁路职工联合担当文明规劝员,在候车厅对占座椅、乱吐痰、吸烟等不文明旅客进行规劝,倡导文明候车文明出行;在站台对带孩子的旅客进行安全提醒,避免孩子乱跑掉进股道,倡导安全出行。

  小朋友们准时到达郑州火车站;

  小朋友们正在制止旅客多占座、躺卧及在候车厅门口随地坐卧现象;

  小朋友们吧地上的垃圾拾起并扔到垃圾桶里;

  小朋友们正在制止旅客在候车厅内喧哗;

  小朋友们正在提示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不要让行李堵塞旅客通道。

  小朋友们非常努力的完成了他们今天作为小小规劝员的使命;

  候车厅的群众和列车员对小朋友的行为点赞鼓掌;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一起喊出自己的口号“小小规劝员,出行大帮手”

  本次活动让幼儿园孩子身临其境担当规劝员,一是从规劝别人中,自身能增强文明出行意识,从小培养安全乘车的好习惯。二是“小小规劝员,出行大帮手”。善意的劝导,童心的召唤,避免了抵触情绪,可以让旅客积极接受并改正自身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