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第十三届运动会河南洛阳赛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洛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红军、宜阳县委书记安颖芳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全运会期间,河南洛阳(宜阳)赛区共产生10枚金牌,共10个项目,其中:射击(飞碟)决赛设女子个人多向、女子个人双向、男子个人多向、男子个人双向和男子个人双多向5个项目。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设女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双人划艇5个项目。

  作为天津主赛区以外的唯一分赛区,同时也是河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决赛赛事项目,宜阳赛区此次从众多强劲的对手中脱颖而出,击败了广东、辽宁、四川等多个体育大省,才获得了这个全国唯一分赛区的资格。

  据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介绍,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至9月在天津举行,主题是“全民全运、全运惠民”,河南承办的全运会决赛赛事项目分别为射击(飞碟)女子个人多向、男子个人多向等5个项目,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皮艇等5个项目。

  其中,射击(飞碟)项目决赛将于7月22日至7月26日举行,参加射击(飞碟)决赛共有运动员160名,教练员、裁判员320余名;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将于8月15日至8月18日举行,参加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共有运动员81名,教练员、裁判员160余名参加;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此外,在全运会期间,河南洛阳宜川县还将举办农副产品展销会、宜阳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及永晖孵化基地创业成果展、啤酒广场美食狂欢节等7场大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