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行硬,比钢还强……”一曲刚劲有力的歌曲回荡在G1561次列车上。

  2017年6月10日,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值乘的G1561次列车,在商丘站迎来了一批“兵哥哥”,这385名军人去石家庄某地参加野营训练,列车长尚丽娜接到任务后,召开班组会议,交代本车厢列车员,高标准服务,对军人高看一眼。当日,在乘务员的引导下把行李摆放的整齐划一,满满当当的车厢里却展现了一种有规范,有纪律的军营氛围。

  列车乘务员给这些军人耐心讲解动车组注意事项,引导告知接热水处,防止热水烫伤等,特别是禁烟宣传,红色按钮的宣传作为讲解重中之重。一番细心讲解之后,迎来班长小王的夸赞服务真是周到。旅行途中,列车长尚丽娜也是“老兵”出身,便主动提出可以用唱军歌的形式来度过一段难忘旅途时光。“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慷慨激昂歌声随着疾驰的高铁越过平原,穿过黄河唱出了老兵与新兵心中那一份共同忠诚的保卫祖国一腔热血。

  短暂的旅行,不舍得情感,新兵和老兵依依不舍,临下车385名军人和列车长尚丽娜挥手告别。   (张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