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在红色教育基地马跑泉,接爱革命爱国主义教育6月12日,在红色教育基地马跑泉,接爱革命爱国主义教育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好“党员活动日”活动,6月12日,渑池县司法局组织该局26名党员干部,深入该县红色教育基地仁村乡马跑泉烈士陵墓及结对帮扶村洪阳镇石盆村,开展宣传“两学一做”学习宣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调查群众所需所想,寻找脱贫致富方法;帮助群众理清脱贫思路,制定帮扶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6月12日,在红色教育基地马跑泉,认真听取老党员讲革命故事6月12日,在红色教育基地马跑泉,认真听取老党员讲革命故事

  “为党工作就是责任,负责一件事就必须做好”、“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头,把他们关心的事作为头等大事……”在马跑泉革命教育基地,老党员秦万绪给与会党员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渑池县委、县政府的成立背景、时间和作用;讲述了“马跑泉事件”的始末以及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听完老党员的讲述,大家对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满怀敬意,在烈士墓前深深地三鞠躬,表达了深切地哀悼之情。

6月12日,司法局机关党员与洪阳镇石盆村内老党员一起入党宣誓6月12日,司法局机关党员与洪阳镇石盆村内老党员一起入党宣誓

  参观完马跑泉之后,该局主要领导带领局机关党员来到石盆村,与该村“两委”班子、村内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并进行座谈。随后,县司法局党员干部深入分包贫困户家中,进一步了解贫困群众需求和思路,寻求致富项目,录入相关资料,认真比对,逐项核实档卡整改相关情况,还组织党员帮助贫困群众清理田间杂草、打扫村文化广场等活动。

6月12日,司法局机关党员帮助贫困户清理艾草田间杂草6月12日,司法局机关党员帮助贫困户清理艾草田间杂草

  活动中,该局负责同志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信心,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计划,认真实施致富项目和致富门路,就一定能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同时,勉励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行动中,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活动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读懂吃透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各种扶贫政策和措施;二是加强与交通、水利、农业、民政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最大限度地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三是加强资金管理使用,进一步整合资金、项目资源,根据不同群众的需求和能力,有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四是要抓好落实,对贫困群众的情况进一步调研摸底,认真制定帮扶方案和计划,做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今天,通过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听老党员为我们讲述先烈们的革命故事,与村内老党员一起开展活动,我心里触动很大,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该局青年党员张韶华感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