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南地区即将“再下一城”,豫丰公司大田托管模式全面展开。6月14日,在总经理王东辉带领下,豫丰公司组织“大田托管调研小组”赴信阳市淮滨县开展调研。总经理特别助理张西波、副总经理孙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徐长青、投融资部经理习宏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进驻淮滨后,当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专门成立工作组,由分管领导组织,农业部门、技术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以实地考察、座谈讨论的方式共同探讨豫丰公司在以淮滨为中心设立项目并逐步向整个豫南地区辐射推进开展大田托管事宜。淮滨县县长梁超、副县长王庭俊对豫丰公司赴淮滨调研设立精准扶贫开发项目表示热烈欢迎。

  豫丰公司调研组分别对淮滨县稻鳅养殖基地、优质水稻种植基地、芡实种植基地、淮滨县国家粮食储备库、金豫南面粉有限公司、永创粮油等特色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王东辉总经理对淮滨县发展农业特色产业项目的劲头儿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整个豫南地区农业种植环境表示肯定,对在该地实施大田托管的前景充满信心。

  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方根据实际发展需求在淮滨县农业局组织召开座谈会。王东辉总经理首先向对方详细介绍了豫丰公司发展情况。他说:“禾中集团涉足农产业以来,通过建设种子繁育基地、种子科技产业园,联合国家农业部、中国农业大学不断提高农业科技研发水平。同时,河南省供销体系有着完善的农业生产服务机制和供销网络,资源优势明显。随着中央进一步明确深化农村改革和加快土地流转的宏观政策目标,农村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加速发展,豫丰公司依托禾中集团与河南省供销总社的平台资源,加快布局,贴近国家战略高度积极推动河南区域大田托管业务发展,打造‘国有企业资源、民营企业活力、银行金融支持’为一体的综合运作体系,发展势头好、后劲足,能有效促进地方三产融合发展,助推大宗农业向前迈进。”

  王总在座谈会上还表示,豫丰公司此次到淮滨县调研做了充分准备,是在项目规划设立前的一次务实之行。淮滨是我省优质弱筋小麦集中种植基地,并且地理条件好、区位优势明显。计划在淮滨设立项目一是考虑到这里产业基础好,二是可以辐射周边多个县市,包括息县、潢川、固始、安徽六安等,可以形成豫南、皖西弱筋小麦产业带,对整个大田托管有着十分利好的作用。

  调研组成员还结合当地实际,分别就设立产业基金、扶贫基金、粮食贸易加工、中草药种植以及未来联合开展“美丽乡村”文化活动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将豫丰公司在农业生产中的优势和专业能力以及大田托管中的先进理念带到淮滨,引起对方极大兴趣。

  淮滨县弱筋小麦协会理事长、金豫南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建民作为代表向调研组介绍了淮滨县农业发展基础、特色产业项目、弱筋小麦种植、实际产销问题等情况,并表示要积极拿出合作意见,早日实现和豫丰公司共赢发展。

  对豫丰公司在淮滨县成立大田托管项目,淮滨县委县政府表示期待,并希望双方迅速成立项目对接领导班子,积极接触,共同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此次调研工作效率高、成果好,双方已就土地托管、基金设立等相关问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豫丰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