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BL联赛常规赛将从6月25日开始,14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常规赛共182场比赛。季后赛8月27日开始,常规赛前八名的队伍进行交叉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如总决赛打满七场,全部比赛将于10月8日结束。

  经过俱乐部准入评估,共有14支俱乐部参赛,他们分别为:安徽文一、贵州森航、河南赊店老酒、河北翔蓝、陕西信达、洛阳中赫、广西威壮、重庆三海兰陵、北京东方雄鹿、湖南勇胜、江苏国立、福建闪电、拉萨净土、东部原创。主场分布在安徽合肥、贵州遵义、河南南阳、河北石家庄、陕西渭南、河南洛阳、广西南宁、重庆、北京、湖南宁乡、江苏徐州、福建福州、云南曲靖、江苏南京等14个城市。

  2014赛季,赊店男篮夺得第六名;2015赛季,赊店男篮闯入四强;上赛季,赊店男篮获得了第三名的佳绩。本赛季,他们的目标是“保三争二”,争取再上新台阶。主教练李维纲表示,今年各俱乐部都加大了投入,引进了高水平外援,赊店男篮将直面压力,迎难而上,争取再获佳绩,以优异的表现回报关心、喜爱河南男篮的球迷们。

  本赛季,赊店男篮加大投入,聘请两名曾有过NBA经历的外援助阵。外线是曾效力于CBA多支球队的老熟人约什-阿克格农。2米11的克里斯。欧图勒是一位来自美国的黑人外援,此前在德国、土耳其、法国等欧洲联赛效力。

  之前,赊店男篮与尼日利亚、塞尔维亚等队进行多场热身赛。根据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主教练李维刚进行针对性的训练。与其他俱乐部相比,赊店男篮的身高不占优势。所以,李维刚表示,本赛季还将继续秉承快速、多变的河南篮球风格,在NBL赛场掀起“快速风暴”。

  赊店男篮的主场位于南阳市体育中心,前四轮比赛全为主场,分别是25日迎战重庆、28日对陕西信达、30日对河北翔蓝、7月2日对北京雄鹿,比赛时间都是晚上7点30分。

  今年联赛电视直播场次将大幅度增加,中央电视台预计增加至30场。同时,地方电视台、网络媒体的转播场次也将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