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敏(左)在接受河南电视台专访

  郑敏(左)在接受河南电视台专访

  6月25日,在2017年河南省高招咨询会现场,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副校长郑敏接受了河南电视台专访,就广大考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给予解答。

  记者:郑院长您好!请您介绍一下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的基本情况?

  郑敏: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由李香枝女士出资,与河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是2003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公益性本科院校。学校现有郑州、新乡两个校区,占地面积961亩,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20711人。

  学校坚持“应用型、双特色、国际化”办学定位;以高层次应用型本科教育为主,积极推进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功底、发展有后劲、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规范高效、特色鲜明、质量就业双优的示范性应用型大学”。

  记者:新联学院开设哪些专业?什么专业比较有特色?

  郑敏:学校开设了51个本科专业和10个专科专业,涵盖文、法、理、工、经济、管理、教育、艺术等八个学科门类,形成了突出应用、多学科协调、富有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旅游管理专业、英语(师范)专业分别被河南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学生在教师、公务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选拔考试中表现优异,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我校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记者:新联学院2017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郑敏:2017年,新联学院计划招生普通本科4855人、专科1250人、专升本1381人。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