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洪斌(右二)到大会现场慰问参会高校

  李香枝(左)陪同尹洪斌(中)、杜习民(右)检查指导工作

  部分参会高校

  部分参会高校

  考生家长在查看参会高校名单

  6月25日上午,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招咨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所高校齐聚新联学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9时30分,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杜习民一行莅临高招咨询会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参会高校代表和工作人员。

  10时许,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杜习民在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的陪同下,到会场慰问参会高校代表和工作人员,对新联学院的会场组织、志愿者服务、安保及后勤保障等工作给予肯定。

  在咨询会现场,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的高考政策有所调整,本科二批与三批合并录取,高考录取分数线较之去年有很大变化,各高校招生计划也有一定程度的调整。对此,各高校代表建议广大考生报告志愿时要避免“扎堆”。华东师范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河南招收130人,其中文科36人,理科94人,建议文科全省排名850名以内、理科全省排名6000以内的考生报考。

  来自河南开封的王女士在说:“新联学院的环境很好,我对这个学校非常满意,孩子的成绩也不错,希望可以报考新联学院的理科类专业。”在一旁选择学校的夏先生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新联学院,孩子的成绩在省一万名以内,也希望这次在这里帮考生选一个合适的院校。

  继承办河南省2016年普通高招咨询会以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已经连续两次承办河南省普通高招咨询会工作,这是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对新联学院的重托和信任。

  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招咨询大会新联学院会场工作领导组常务副组长段其旺向记者介绍,为保证高招咨询大会的顺利进行,为参会高校、考生及学生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领导下,新联学院理事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有序组织,成立了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招咨询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招咨询大会筹备方案》,多次召开动员协调会,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为了承办好本次高招咨询会,新联学院动员全校力量,组织1000余名学生志愿者,将在咨询大会期间全方位地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各项志愿服务,并在应急通信、路线引导、物品发放、现场咨询、安全保卫等方面为大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