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流湖2万余株荷花盛开郑州西流湖2万余株荷花盛开

  昨日, “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2017年荷花展在西流湖公园北区湖东岸荷苑拉开帷幕,2万余株荷花和100多种水生植物供市民免费观赏。

郑州西流湖2万余株荷花盛开郑州西流湖2万余株荷花盛开

  “此次荷花展共展出了2万余株荷花,还有100多种其他水生植物,勾勒出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画卷。”西流湖公园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荷花景观比去年更加出彩,游客除了能观荷、赏荷、品荷之外,还可欣赏到公园新增景观:富有乡野气息的庭院竹门旁,摆满了盆栽荷花和香彩雀、长春花、小海棠等时令草花,营造了浓浓的田园风;应急水罐上绘制了狮子和海豚的卡通动画,惟妙惟肖,童趣十足;玻璃栈道旁边设置了一组喷泉,水珠落在荷叶上,呈现出“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写意之美。

  游客在荷苑观赏荷花后,还可沿湖岸向南到达盆景园,园内的“荷风”景点展出了盆栽荷花等30多个品种,加上巧妙点缀的景石,宛如荷花水墨画。

  花展期间,园方还举办荷花科普知识宣传、摄影作品展和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活动。

  预计荷花盛花期为20天左右,市民可前往观赏,地点: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向南300米西流湖公园,入园后按照荷花展指示牌即可到达。(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