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有效解决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规范城区停车秩序,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按照唐河县“双创”工作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城市管理执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唐河县城管局全面开展城区停车秩序集中整治,印发《关于对城区停车秩序集中整治的通告》,重点对非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等)的停放秩序做出明确规定,非机动车不得占用车行道、人行道及机动车停车泊位,严禁沿街商户、门店在停车泊位摆摊设点、利用石块、反光桩、桌椅、杂物等设置路障、占用停车位,所有主次干道内电动车、三轮车靠右顺向依次停放;沿街门店前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需头外尾里整齐摆放。

  整个整治过程包括动员部署阶段、宣传发动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唐河县城管局将以此次整治活动为契机,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乱停乱放、提高全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停放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交通环境的浓厚氛围。(通讯员:唐河县城管局 闫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