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炫舞飞扬﹒舞动金水”第二届全民健身交谊舞公开赛在郑州国奥健身俱乐部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化旅游局指导,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WSDA河南省规范交谊舞工作委员会主办,金水区舞蹈家协会、郑州国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河南嵩阳文化策划有限公司、青海省虢府宴青稞酒业有限公司协办,99交谊舞、99广场舞全程策划。

  参赛选手伴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踏着轻快的节奏,变换着各种队列;以灵动的手势、稳健的步伐,让现场的观众不断拍手叫绝。热情的恰恰,欢快的水兵舞,优雅的华尔兹轮番上演……选手的一招一式、一颦一笑神采飞扬,他们时而跳跃,时而360度转身,舞姿优美,看点多多,赢得了现场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

  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会长胡海涛介绍说,此次全民健身交谊舞大赛是河南省成人交谊舞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安徽、河南等多个地市的36支代表队共600多人次角逐23个组别的冠军,仅交谊舞团体舞就多达17支代表队,比赛分青年、中年、老年年龄段,以及交谊舞、拉丁舞、摩登舞三个比赛系列,现场年龄最大的选手将近80岁。

  据了解,该比赛是2017年金水区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艺术节将涵盖舞蹈、戏曲、话剧、摄影、书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以文化惠民为宗旨举办20多项大型文化活动。始于2013年的“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每年吸引近百个文艺团体、上万名文艺爱好者,累计参与群众多达150余万人次,传统媒体及网络媒体受众达600万余次。目前,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中国(郑州)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金水区民间艺术大赛并列为金水区的三大文化品牌。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