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新乡地区温度达到40摄氏度。

  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担当的新乡至北京西K1163/4次、新乡至长治北6905/6906次旅客列车乘务工作,在新图变化后迎来第一个暑运,全体219名干部职工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奉献暑运,迎接四海宾朋。

  车外的热浪袭人。

  当日14时21分,二组值乘的新乡至北京西K1163次列车,在新乡站开往长治北,车内温度清爽如沐春风,车厢里呈现出另一派火热的景象,个个乘务员干劲十足,挥汗如雨调整行李,擦抹卫生,给旅客供应开水,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新乡至长治北一共22个站,每到一站,列车长张琳在站台上穿梭巡视列车安全。开车后,向旅客宣传旅行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在车内吸烟,怎样预防中暑身体出现不适情况,应及时通知列车员,采取急救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一个班下来列车长张琳的衣服从没有干过,湿透的衣服贴在身上,豆大的汗珠不停的从头上滚下。8号车硬席两位晋城的旅客看着列车长张琳给旅客不断解释,宣传安全知识,敬佩之心油然而生,递上一块洁白的湿巾为其擦去脸颊上汗水,她们的举止赢得了旅客的阵阵掌声。

  列车长张琳介绍:“暑运中,旅客的饮水成了最大的问题,每到一站他都亲自盯上水情况,保证旅客全程有开水喝。厕所站站冲刷,杜绝异味,给旅客如厕创造干净环境。”

  在列车长张琳的带领下,班组40余名职工,战高温、冒酷暑不与别人比条件,只与别人比奉献,把各项服务工作集中体现在“主动、热情、诚恳、周到”八个字上,保证旅客不中暑,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满意,平安到达目的地。

  每到一站,全体乘务员在车下立岗迎接旅客,身上的衣服都是湿漉漉的,看到乘务员在为旅客忙碌的身影,在车厢内不停地奔波。他们的暑运工作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劳动,他们是更好给旅客传递正能量的媒介,传递更多的真情、温暖和快乐。

  暑运的号角已吹响,严峻的考验等待着每一位郑客铁路职工。让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良好的服务品质,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以昂扬的姿态坚决打胜暑运攻坚战。

  (通讯员:郑州客运段新闻中心北京三队 吕群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