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8时,全省高招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准时开始投档录取,204所院校参与本批次招生,文、理科一志愿共投档7447份,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文理科均超八成。

  204所院校投放招生计划

  国家专项计划,即由中央部门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安排部分招生名额,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生。专项计划全部为本科层次。

  省招办统计显示,本批录取的省内外204所高校,面向河南省38个实施区域安排招生。今年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数比去年增加2.68%。

  本批次招生院校中,190所省外院校投放招生计划,国内重点名校云集。其中,清华大学计划招生31人,北京大学(含医学部)31人,中国人民大学23人,复旦大学(含医学院)20人,南京大学29人,南开大学30人,浙江大学(含医学院)49人,武汉大学53人,中山大学56人,厦门大学38人,东南大学34人。

  本批次中,14所省内院校招生计划1920人,比去年增加120人。其中,郑州大学计划招生300人(文科60人,理科240人);河南大学150人(文50人,理100人);河南农业大学200人(文36人,理164人);河南中医药大学100人(文30人,理70人);河南师范大学200人(文、理各10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0人(文、理各100人)。

  此外,河南省还有3所院校本批次只招理科生,其中,新乡医学院100人;河南科技大学计划招生180人,河南理工大学100人。

  本批次执行一本录取分数线

  国家专项计划执行本科一批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文科516分、理科484分。按照规定,按此类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

  统计显示,国家专项计划开始投档后,文、理科一志愿共计投档7447份,其中文科1188份、理科6259份。文科院校经过一志愿投档满额的学校76所,占文科招生院校的83.52%;理科院校经过一志愿投档满额的学校179所,占理科招生院校的88.61%。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一志愿、二志愿运行结束后,未完成计划的征集志愿信息将于7月13日8时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考生应及时上网填报征集志愿信息,填报截止时间为13日18时。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由于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是面向河南省38个贫困地区考生的定向招生,因此,报考这一批次征集志愿的考生,也必须具有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已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并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

  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工作将于7月14日结束。(记者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