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郑州国棉一厂生活区内的通行,所有在此居住的市民都苦不堪言。因为这里有一条远近闻名的市场——“一厂中街市场”。之前因蔬菜、肉、蛋等生活用品新鲜、价格实惠等因素,加上周边破产企业和下岗职工多,摆摊设点逐日增加,慢慢在这逐渐形成了“天然市场”。由于缺乏管理,市场除了方便了居民生活之外,其他的污水横流、噪音扰民等问题也不断凸现出来,尤其是道路破损,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的问题更成了困扰居民头号“顽疾”!

  如今,这一切问题已经迎刃而解。7月13日随着最后一米沥青路面的铺设,多年破落的堵心路已经开始畅通起来了。

  这得益于年初“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双迎攻坚”和“百日大战”以来,街道办把解决国棉一厂生活区内的治理工作做为“双迎”攻坚的整治重点。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派驻秦办中队的全体执法人员与街道办人员一起深入一线,宣传整治工作。街道办投入资金160余万元,引入第三方保洁公司雇佣垃圾运输车、二转车等运输车辆,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清理占道经营的同时执法人员也考虑到居民的生活需求,协调北门违规经营夜市的商户,将经营用房出(转)给卖菜商户用于经营水果蔬菜等。

  居民生活方便了,居住的环境更是重要,执法人员顶着酷暑对生活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并粉刷了居民楼栋。办事处新建了便居民电动车棚,对一厂中街的道路进行了重新铺设。

  一厂中街旧貌换新颜。路平、道通、地净,一个崭新的一棉生活区即将展现在大家面前。(通讯员:秦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