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垣县政协

  长垣县政协办公室驻赵堤镇前小渠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帮扶贫困户病人重见光明

  7月8日,政协办公室主任牛月道、政协驻赵堤镇前小渠村第一书记毛国辉和脱贫攻坚队队长王鹏、成员陈立一行四人,来到长垣县博爱医院探望前小渠村贫困户、白内障手术病人张玲云。当医生一层层摘下纱布的瞬间,张玲云流下了激动而又复杂的眼泪。

  张玲云今年已经77岁高龄了,除了严重白内障双目失明以外,还伴有高血压、心脏病等老年人多发病。虽然家人也曾带她四处求医,但都因各种医疗隐患被院方婉拒。三年来,老人由于双目失明生活无法自理,唯一的女儿也只能在家照顾她无法外出打工,成了村里的贫困户,仅靠政府的接济帮扶一直无法脱贫。

  今年五月,长垣县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再次启动。毛国辉、王鹏、陈立了解其家庭情况后,认真分析了家庭致贫原因,多次召开前小渠村支部党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深刻思考“怎么扶”的问题,坚信只有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脱贫攻坚要按照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具体情况,靶向施策、精准脱贫。

  结合张玲云家的实际情况,工作队一致认为,只有解决张玲云的眼睛问题,才能帮助他们家拔掉贫困的“病根子”。毛国辉首先做通了张玲云家属的思想工作,并组织脱贫攻坚队捐款2000元,解决了老人家经济上的顾虑,然后积极联系了长垣县著名眼科医院博爱医院进行救助治疗。经过一系列全面而系统的身体检查,医院认为病人符合手术条件,并表示愿意在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范围之外进一步减免各项医疗费用,为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张玲云白内障手术的成功,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医疗技术的发展进步,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友善,更加看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力量。张玲云说:“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的余生将继续在黑暗中煎熬;有了你们,才有了我生命中的第二道光明!”(来稿:长垣县委组织部远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