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中国好司机”之“99天零违法挑战赛”第二季颁奖仪式在广播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私家车999携手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交警总队主办,共计有五万多名驾驶员参与挑战。

  此次“99天零违法挑战赛”共有来自全省的50399名车主成功报名,根据省交警支队提供的数据显示,从3月22日到6月28日的99天内,实现零违法承诺的车主为34675人,比例为68.8%。在颁奖仪式现场,共抽出9位达成“零违法”的车主,分别获得一吨汽油、千元油卡等大奖。

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

  在颁奖仪式上,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还通报了我省“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治理行动的进展情况。近三年来,全国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机动车与行人交通事故共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从统计情况看,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了其中的90%。接下来,省交警总队和各地市交警支队,将进一步把整治与社会共治结合起来,协调交通运输、文明办等部门,组织驾驶人带头遵守让行规定,开展礼让劝导活动,带动全社会文明礼让氛围形成,在全社会形成“车让人、人让车”、相互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

  据介绍,本次“99天零违法挑战赛”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唤起驾驶人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守法意识,为城市文明交通贡献力量。接下来私家车999还将联合河南省交通厅、省交警总队、省高速交警总队启动“高速公路亿万公里百日零违法”、“营运车辆百日零违法”等公益活动。将“文明交通”的理念融入到更多交通参与者的生活方式里,推动行车零违法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