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过后,天气凉爽。本周,我省依然有雨,局部地区有大雨,预计温度接近常年同期。

  从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方都出现降雨,只有个别雨量站显示没有下雨。其中登封市区降雨量达到101mm,排在全省第七名。全省降雨量前三名是开封县农业局(143.8mm)、内乡县大龙村(112.9mm)、栾川县龙峪湾(112.6mm)。

  省气象台消息称,本周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周二到周三(8月1到2日),我省东部、东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雷雨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周末(6日)前后,我省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全省5~30mm,东部、东南部局部30~60mm。

  副热带高压东退南压,前期的高温闷热天气明显缓解,预计本周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4℃~26℃,其他地区27℃~2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5℃~37℃,部分地区38℃左右。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