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阳交警“秋裤哥”徐士铎的事迹在网络广为流传,受到广大网民点赞和好评,并被媒体宣传报道,南阳当地多名有医术特长的热心人主动联系徐士铎,甚至冒着酷暑赶到“秋裤哥”执勤的中州路与北京大道交叉口交警执勤岗亭,看望徐士铎,期望用自己的偏方、医术为徐士铎进行治疗。

  交警总队党总支对徐士铎的病情非常关心,详细了解了徐士铎是因长期在一线工作,2008年在风雪中执行了一天保通勤务后,病情突发,落下病根,而且久治不愈,但是他仍然带病坚守一线。为了帮助徐士铎治疗疾病,更好的投入工作,总队领导第一时间联系河南交警职业病防治研究基地——郑州市颐和医院,启动救助方案,协调组织专家对徐士铎进行会诊和康复治疗。

  8月2日,交警总队安排专人先期来到颐和医院,提前联系好医护人员,等待从南阳来郑的“秋裤哥”。上午11时,“秋裤哥”一到郑州,就顺利住进颐和医院。颐和医院非常重视,院医保办主任胡冰立即组织康复科主任刘丽君等专家和医护人员对“秋裤哥”进行会诊、检查。院方领导表示,徐士铎酷暑天穿着秋裤站岗执勤的事迹在医院广为流传,今天终于见到了心目中的交管卫士,医院将全力以赴给他无微不至的关爱,细心查体,精心护理,同时,还专门成立了专家组将为徐士铎进行全面的检查、会诊、治疗,确保早日康复。同时,将对一线交警因长期在室外执勤执法,易引发腿部疾病的问题提出科学的预防方案,对各种腿部疾病的日常护理和治疗提出系统科学的建议,全力保障一线执勤交警的身体健康。

  徐士铎对省、市交警部门领导和颐和医院对自己的关爱非常感动,表示将积极配合治疗,早日重返工作岗位,以更加勤勉的工作来报答组织的关怀!

  链接:

  今年36岁的徐士铎是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法宣大队的一名民警。2005年从警后,先是在巡警支队工作。为了应对街头抢包案件高发的态势,他与战友们每天骑着摩托车在道路上巡逻。那时,年轻的他也不懂得骑摩托车的保护措施。2008年冬天,他在一场大雪中值了一天班后,发现双腿从膝盖到脚趾,再也暖不热了。先后去好多地方诊治,均没有好的效果,风一吹,双腿钻心地疼,为了不影响工作,不管天气有多热,他每天都要穿着厚厚的秋裤。今年6月中旬,南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交警支队成立“创文”交通秩序整治攻坚队,徐士铎主动报名参加,被安排在工农路与人民路之间的建设路路段疏导和治理交通。这条路是前往人民公园和中心医院的必经之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流量都特别大,逆行和乱停乱放的现象也较为突出,徐士铎每天骑着摩托车在该路段巡逻、执勤,疏导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酷暑盛夏,气温有时高达40度,作为普通市民,穿在身上的衣服每多一件都是负担,甚至可能造成中暑。可是对于徐士铎来说,即使再高的温度,他每天还要穿着秋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