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盛暑挡不住人们对街舞艺术的热爱和追求。8月6日至9日,就趣杯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将在河南省体育馆火爆开赛,为火热的郑州带来了澎湃的激情。本届大赛继续免费向广大市民和街舞爱好者开放。

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5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丽艳,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秘书长、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董建勇,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宣教员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沈良斌,金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杨林,郑州市金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杜海营及冠名商、赞助商代表出席发布会并对未来三天的大赛向媒体作出介绍。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丽艳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她表示:本届大赛,将继承之前的优秀传统,在街舞文化产业的研发、推广、产业链的形成、城市和街舞文化交织以及时尚文化和传统文化的融合上稳步提升,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完善的街舞理论体系和街舞艺术大数据平台,进一步探索和深化大赛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提升街舞产业发展论坛和产业博览会的档次和规模。未来,在专业领域上继续做到精益求精,在品牌塑造、市场开拓、宣传力度、艺术创作、理论研究以及互联网+等下功夫,增大街舞大赛衍生产品的研发投入,拉长产业链条。打造大众化的娱乐综艺节目,以及规划建设具有国际性的街舞艺术小镇,把郑州街舞艺术打造成世界级的文化名牌。

往届比赛现场往届比赛现场

  据悉,大赛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CHUC全国街舞联盟、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支持,郑州市金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传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HUC河南街舞联盟联合承办,CHUC各省街舞联盟协办。大赛期间活动丰富,主要包含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颁奖仪式;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四届年会;国际街舞大师授课;Hiphop文化产业博览会;街舞文化产业发展论坛。

  目前, 全国16个分赛区在CHUC各省街舞联盟的协助下已圆满收官,从4月30日甘肃赛区启动,到7月30日福建赛区落幕,历时3个月,赛区包括北京、辽宁、黑龙江、甘肃、内蒙古、青海、陕西、重庆、贵州、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浙江、安徽、江苏等地。截止到本届,分赛区在全国已覆盖26个省市区,并第一次把大赛分赛区办在了革命老区陕西照金。据统计,本届分赛区参加赛事人数达到了20000人次,观众达到20多万,媒体传播影响面达6000万人,在全国掀起了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的小高潮。

  本届大赛较往届有了更多的创新和提升,共有六个方面:一是把大赛的分赛区由上届的12个增加到16个,覆盖面更广,突出以沿边、沿江、沿海为主线,影响力涉及到了老少边远地区,提高了大赛的知名度;二是赛期由3天增加到4天,为中部地区和未能参与分赛区比赛的选手提供一天的海选时间,另外也为大赛其他项目的比赛创造更宽裕的时间,让选手更好发挥自己的水平;三是为激励全国各街舞组织在街舞艺术创新和发展中不断加大投入,支持和参与街舞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对WDG大赛的支持,本届设立了最佳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四是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扩大了规模,首次将年会开幕式设在省人民会堂,参会人员将超1000人;五是街舞文化产业发展论坛首开圆桌会议,将邀请各级政府主管领导、艺术家、学者、企业家参会,与街舞联盟负责人、街舞艺术大家、街舞从业者等共聚一堂,共谋街舞未来发展之路;六是丰富Hiphop文化产业博览会内容,引入嘻哈文化四大项目,为拉长街舞文化产业链条做好前期工作。

  据了解,WDG前四届比赛参赛选手逐年增多,档次节节攀升。参赛人数从2013年第一届的2000多人,增加到2016年第四届的3万余人,观众更是达到了20万人次。此外,本次大赛覆盖面从内地扩大到港台,从国内发展到国外,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通过四届的不懈努力,在街舞界已有较强的影响力,形成了立足中原,走向全国,放眼世界的良好格局。

  本届大赛将在前四届的基础上,在总体策划、环节设计、媒体传播、运作模式、产业发展、专业提升、艺术创作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和完善,可期待的亮点多多,会呈现更多的精彩瞬间。预期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将达到3万人,观众40万次,媒体传播将影响2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