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成立服务队,2010年在社区的支持下成立了志愿服务站,有了服务站就有了归属感,人员就不断增加,目前已经达到2600多人。人多力量大,志愿者的增多就能分散开来做更多是志愿服务。例如每个月给老人包饺子,包饺子这样简单的工作对于空巢老人来讲也是困难的。

  问: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主要工作有哪些?

  答:除了正常的志愿服务外,爱心志愿服务队还帮扶了7家敬老院,每周都会有两个队伍去不同的敬老院服务。同时还帮扶了一些特殊家庭,例如有一家儿子残疾坐在轮椅上,小孙子聋哑,全靠老母亲一人照顾。这样的家庭服务队会经常过去帮忙打扫卫生,清洗被褥,或者是到医院陪护。2009年一位老大姐突然双目失明,每周需要去医院透析三次来回六趟。这就需要有志愿者去接送她。但是这位大姐的父母也会经常住院,所以志愿者也会经常去陪护和帮助。

  2013年宋丽萍爱心志愿服务队在北京受到党中央领导人的接见,领导们说:“不能让好人流血又流泪。”社会大环境是好的,但是政策并不能百分百照顾到所有人,例如中国好奶奶,她把北京的房子卖了100多万捐献出去。但是她现在毕竟是一个86岁的老人了,子女不在身边,身体也会出现问题。所以志愿服务队会定期的给奶奶送饭,奶奶住院的时候也有人陪护和接送。

  问:听说你把自己房子都贡献出来了是这样吗?

  答:每次所要送的饭菜都是从志愿者家里做,但是需要服务的老人数量并不少,于是我就将自己的房子提供出来,变成营养餐厅,并安排志愿者在我们家的房子里做饭。有时为了给加班加点的志愿者们回来的时候能吃上一口热饭,就专门安排了一些志愿者包饺子。五块钱18个饺子这样的卖,还有一些志愿者在做环保酵素,就是为了为保护环境做一点贡献。

  问:你们这支团队是什么样的团队?

  答:什么叫团队?我们爱心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心在一起,而不是人在一起的团队。由于中原油田的情况特殊,经常会有倒班的情况出现,就是出差多久,再回来多久,很多人在快回来的时候就会提前通知,要求给自己安排志愿服务,临走之前也会提前通知,并要求在在走之前多安排点志愿服务。在微信群中,有些出差在外,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人就会发一些微信红包,以此来提供帮助。

  各级领导也十分重视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建设,爱的力量是巨大的,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滴融入一滴,就能汇聚成爱的河流。随着爱心志愿服务队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都要求加入爱心志愿服务队,就连之前的服务对象,空巢老人也有很多人要加入,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些加入志愿服务队的老石油们,都渴望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他人提供帮助。每周开展便民活动的时候,老石油们都会提前来参与服务,理发磨刀、修理自行车,样样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