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城社区始建于1995年,现有居民1.18万人社区志愿服务从无到有,经历了一个逐步建立、不断规范的过程。

  2014年9月,盟城社区党委对志愿服务资源进行整合,成立老王志愿服务总队,组建了12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围绕便民利民、法律援助、文明督导等九条主线开展工作。目前,注册志愿者750人。

  社区先后荣获河南省、濮阳市、中原油田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称号;“老王帮你修”带头人王存三荣登2014年度“中国好人榜”;“爱心的哥”郭志社荣获河南省学雷锋标兵称号。

  陈锦华,62岁,是盟城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这个支部共有党员17名,为了搞好爱绿护绿活动,长期组织党员开展锄草、施肥、剪枝、浇水等一系列活动,也是给老同志们一个锻炼身体的好机会,也是优化环境、净化空气,为小区的环境优美,把这项活动长期自愿的搞下去做出一点努力。

  “巧手”服务队

  姜章华,71岁,几个老姐妹组织了一个 “巧手”服务队,为空巢老人,为老同志们服务,包饺子、包元宵,为大家服务,她们也很高兴。在“七一”之前“巧手”服务队还做了党旗表达对祖国的爱,

  王英,58岁,老党员老姐妹组成了一支知心大姐服务队,平时和老同志聊天、到家里打扫卫生、调节矛盾、解决困难。

  张俊山,82岁,身体还算可以,党支部十年时间办了一批流动小书桌,还订了一些报刊杂志放在外面,希望居民都能够看到,还为看不清的老同志专门购置了老花镜。由于小书桌是在外面,就把地下室腾出来,局里还专门发了个牌子,家庭党员活动室,阴天下雨时候也能看书读报了。活动室建成后深受居民的欢迎。做这些,就是要使盟城的党员、居民能够了解国家大事。

  老党员服务队

  文树忠,69岁,老年志愿服务队是一群热心肠的居民,平时协助维护社区稳定安全,推进社区文明建设,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郭志社爱心车队

  郭志社,59岁,王存三,52岁。

  “老王帮你修”志愿服务队,盟城75岁的老人有900多人,很多子女都不在身边,爬高上低的事情在所难免,所以在2005年成立了“老王帮你修”志愿服务队,帮助老人换灯泡,修车子,紧水管子螺丝,换水龙头,让老同志们在盟城生活的跟舒心。希望能为盟城的老人做更多的事情,“有事你说话,老王帮你修”。

  盟城普通政工干事,主要负责党建工作,在社区工作,关注最多的是居民们的所思所想,从衣食住行到精神生活,我们一直在付出努力,我们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很多丰富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和文化体育活动,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文明和谐社区的魅力,让他们感受到作为一名盟城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