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美丽郑州·炫舞世界”WDG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在河南省体育馆圆满落幕。

  8月6日至9日,4天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6000多名街舞选手齐聚郑州,在WDG绚丽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展示魅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为两万名现场观众和街舞爱好者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据了解,此次大赛从分赛区到总决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者共计2万余人次前来参赛,观众达5万人次,总决赛更是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乌克兰、韩国、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国家的选手前来参赛,观众达3万人次,比赛共计评出11项冠军。

  决赛日11时起,省体育馆舞台“硝烟弥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Waacking、Hiphop、Popping、Breaking4个舞种的四强选手纷纷使出撒手锏,倒立、弹跳、扭动、旋转、手转……高潮迭起,创意十足的街舞动作让观众大开眼界,意犹未尽。在激情对决中,年轻选手你争我斗,表演精彩纷呈。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街舞参赛选手在编舞上大胆使用中国元素,少林功夫、中国传统服饰以及背景音乐中使用古筝、二胡、大鼓等中国乐器编曲,中国风街舞一经亮相就惊艳四座,获得好评。

  比赛的同时成功举办了多项活动,8月7日,第四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年会在郑州召开。中国街舞产业高峰论坛也于8月8日召开,为街舞艺术和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探索了新的发展路径。可以说,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对于正面引导青少年街舞爱好者,研究和探讨中国街舞文化发展的规律,建立权威、专业、科学的街舞理论体系,提高我国街舞人才的整体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兼容并蓄,街舞文化在郑州发展壮大。中国舞蹈家协会与郑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指导国际街舞大赛,正是基于对郑州街舞文化追求的肯定、对郑州街舞实力的信任。今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将继续以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为依托,研究、规划、制定、完善相关赛制和规则,引领中国街舞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