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上午,记者赶到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的施工地点,这里即是郑州的东五环,项目经理表示该工程已有15公里具备通车条件,还剩7公里正在抓紧施工,预计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9月园博会开幕前可投入使用。

  两条路线通往园博会主场

郑州东五环9月园博会开幕前可投用 全长22公里郑州东五环9月园博会开幕前可投用 全长22公里

  据了解,这条长度为22.179公里的双向八车道道路,立项名称为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具体位置在万三公路南端,新郑国际机场的东侧。起点位于中牟县郑庵镇,连接郑民高速郑庵互通,连接商登高速。

  这条路为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沿途经过中牟县、经开区和航空港区。全线设有2座大桥,8座中桥,1座改线桥;新建互通立交1处;设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管理中心1处,改建郑庵收费站1处,总投资11.49亿元。项目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建设期、运营维护期等特许经营期设置为14年,其中含建设期2年。

  全线具备通车条件后,市民走郑民高速郑庵站下站后,走这条新道路向南到达新建S102、富航路,抵达园博会主会场。另外一条路径,则是通过机场高速下收费站后,向南行驶7公里,通过志洋路直接抵达园博园会场地。

  8月底主线可具备通车条件

  据项目经理涂志钦介绍,工程所经过的区域是冲积平原粉砂层,松软易沉陷。为此,他们采取加拌水泥的方法改良路基土层,增加底层稳定性。此外,大型宽幅推铺机与360度监控摄像头也进入4了施工现场,推铺机可一次性铺设路面,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而摄像头则可通过APP实时监控施工进度。

  在施工现场,路面正在进行沥青上面层摊铺,施工人员汗流浃背,在路面铺设沥青可谓是夏日最为煎熬的工序,刚铺完的路面温度高达100度,站在路边啥事儿不干都跟洗桑拿一样。

  涂经理表示,截至目前,项目主线结构工程已全部结束,80%的线路已具备通行条件,预计8月底主线可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整个郑州东部,乃至全省南北路网的交通通行能力,因为107新线未来往北可在中牟官渡穿越黄河,南边则一直可以延伸到信阳。(记者 刘凌智 白韬 通讯员 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