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新乡市消防支队各大队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卫滨大队约谈辖区六家火灾隐患较为突出的小区负责人。约谈会上,娄长岭教导员通报了各居民小区存在的消防设施停用、消防通道占用、私拉乱接电线、楼梯间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要求小区负责人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维护好消防设施,及时查纠火灾隐患;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杜绝消防设施停用,消防通道占用,安全出口封闭等问题,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及时发现并清除火灾隐患;同时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预案,切实提高火灾防控水平。

  新乡县大队组织辖区商场、宾馆、社区、企业等场所不间断播放高层建筑和电气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对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剖析,分析忽视消防安全带来的惨痛教训,讲解日常电气火灾防范内容及注意事项,普及如何正确预防日常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为观看的群众带来了震撼的视觉效果。

  辉县大队深入多家有高层住宅的小区张贴《通告》并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宣传人员首先在小区单元口张贴《关于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告》,提醒物业人员和居民注意高层建筑防火问题。然后对居民开展了高层建筑和家庭防火方面的宣传,发放了实用性强、内容丰富的《消防常识二十条》、《家庭安全防火手册》和电动车火灾知识等宣传资料。同时让居民关注辉县消防微信公众号,让每一个人都能随时随地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河南省消防总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