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中原网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双迎攻坚”的号召,不断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素质和学校文明程度,为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开学伊始,郑州二中组织教师签订《郑州市第二中学“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市民”承诺书》,激励教师以实际行动做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承诺内容包括四个方面:遵纪守法,恪守功德;从我做起,倡导文明;积极参与,践行文明;携手同行,共建文明。这四个方面对教师校中校内行为举止提出了标准,进行了有效的规范。在签订承诺书时,学校向老师们重申了郑州市目前处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阶段,全体老师一定要勤奋敬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从教,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增光添彩,共建美好家园。

  郑州二中不仅从思想意识方面对教师进行引领,而且还将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教师践行文明,定期进行文明处室、文明学生、文明个人评选,撰写教师中坚持原则、遵纪守法、崇德向善、关爱他人、践行文明、为人师表、文明从教的先进典型,通过媒体和学校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