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京六组值乘的k1163/6次列车晋城站开车后,13号一名旅客找到乘务员说,他旁边的座位上有一个包,好像是刚刚下车的旅客遗失的,乘务员郑继瑞赶到看到了一个蓝色的双肩背包,四下询问以后无人认领,立即通知了值班的缑晓茵车长,车长会同乘警来到车厢打开背包后,看到了是一些儿童衣服,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是晋城这边的天气是越来越凉,眼看这些衣服就是小孩的秋装衣物,想必这位丢失的旅客也是十分着急的。

  正当缑车长想怎样联系旅客时,接到了晋城站值班员的电话,说一名女士,一个双肩包落在了车上,缑车长长舒一口气说到“太好了,我们乘务员捡到一个包,一看里面都是小孩子的衣服,正在担心这天怎么凉,家长把衣服落在车上,小孩子怎么办,怎么才能联系到失主呢,您这电话可就打来了”“这旅客也是着急忙慌的,一看包忘拿了,就联系到了我,找到了就最好了!那明天你们折返过来6907我让旅客过来取吧,你们再给带过来吧。” 当再次到达晋城站时,远远的就看见了失主,没想到的是,这位女士一人带着两个孩子之中大点的孩子手机高高的举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看到失而复得的背包,一直说着“谢谢,谢谢!”两个孩子也腼腆的说着“谢谢车上的叔叔阿姨!”“要不是你们找到了我这个包,这俩孩子就连个换洗的衣服都没有了,他们的衣服我全都塞到这个包包里了,就是怕拿的东西多忘了,谁知道还是粗心大意,给落车上了,真是麻烦你们了,以前就经常坐你们的车,你们车比其他的车干净,人还非常好,这次更是感到你们的热心!”“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是我们的工作!没有耽误小孩子穿就好了,以后欢迎你们乘坐我们的列车!”      (吕群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