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上午,洛阳市孟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率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庭室负责人来龙亭法院参观交流。

  张国强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龙亭法院的审判法庭、诉调对接中心、法官工作室、执行工作室、廉政教育基地、文体活动中心等,详细了解了龙亭法院文化建设、司法改革、审判执行等工作情况。

  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主持座谈会,简要介绍龙亭法院的基本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永强,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照君,分别就本院内设机构改革、审判执行团队建设、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张国强院长表示,龙亭法院管理严格、科学细致,把文化建设带来的软实力细化并渗透到法院各项工作中来。此次考察学习为孟津法院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带来很多启迪,作为兄弟法院,两院应多加强交流沟通,携手将两院工作推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龙亭法院积极探索,创新改革思路,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实行“大部门制”办公,大力加强独具龙亭法院特色的审判文化、制度文化等建设,推动了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通讯员 张文柔)